口罩預購第二輪「15秒完成」!政院官員曝「3重點」拚更順更快

▲健保app預購口罩2.0第二波。(圖/翻攝健保快易通app)

▲健保app預購口罩2.0第二波。(圖/翻攝健保快易通app)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25日早上開始預購,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報喜,經過同仁測試,只要15秒就能完成預購,「有夠順」。政院官員透露,這次口罩預購系統變得又快又順,主要是經過APP改版、資料庫整併還有即時監看等三大重點的檢討及改變。

口罩實名制2.0首輪上線一度遇到「卡卡」問題,這次第二輪上線則是相當順暢,短短幾秒免排隊就能輕鬆買到口罩。政院官員透露,在第一輪繳費完成後,政院召集整個系統團隊,針對系統進行檢討調校,除了APP改版外,也對資料庫做整併,讓使用介面更優化、友善,力求第二輪上路能更順更快速。

政院官員指出,今早八點開放登記時,還有即時監看,民眾不論透過APP或是憑證來登記預購,都相當順遂,沒有LAG的情況出現。

據了解,部分民眾反映首輪有「重複購買、重複繳款」的問題。這次政院透過資料庫整併,排除APP跟憑證重複登記的問題,進一步避免民眾重複繳費。

政院官員強調,「政院及系統團隊仍然會持續檢討,希望能讓系統穩定優化後,逐步未來開放新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