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防疫寧可自行駕車!產險業者推出「即時付款理賠」服務 車禍小額1萬元內速匯款

▲▼機車車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車禍是高度意外風險。(圖/pixabay)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肺炎疫情期間,多數民眾選擇自行開車或騎機車,捨棄搭乘大眾運輸通勤,然而,在全球車流量統計資料中,台灣車禍事件頻傳上榜,理賠流程更造成民眾不便。產險業者推出「車禍小額即時付款理賠」服務,協助民眾快速解決車禍爭議問題。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自2019年7月推出「車禍現場小額賠款即時付款理賠」獲得多數民眾討論,除了省去後續調解時間外,也讓保戶不錯過車禍當下的黃金和解良機,而且服務快速,方便簡單。

車禍事故現場透過理賠人員處理場勘後,若由保戶造成第三人財損或體傷損失狀況,經評估以及雙方同意,和解金額在1萬元以下時,填寫完相關的理賠文件及和解書,請理賠人員回傳進行後續的內部流程作業,即可立即以網路銀行匯款至對方帳戶,快速解決車禍問題。

旺旺友聯表示,以往許多車禍理賠事故可能只是車輛輕微受損,或是人身輕微擦挫傷的案件,包括撞到排氣管、保險桿等小零件,或輕微擦撞,但往往因來回寄送文件、車廠估價、雙方調解等相關手續耗費大量時間,一般快則需3至5天,慢則會拖到月餘,造成本來能快速解決的案件延宕。

「把握和解良機,省去時間心力!」旺旺友聯此次推出的服務,只要按照相關流程及必備文件,加上手機拍照,將事故現場相關證件回傳公司,由理賠人員再把後續作業完成,也能免除當事人處理後續繁瑣的理賠事宜。

旺旺友聯提醒,不少年輕車主對保險意識薄弱,僅有投保強制險,一旦不小心發生意外事故,可能造成過重的經濟負擔,因此一定要視經濟能力適度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如擔心碰上超跑高價車可能產生的巨額維修費用,投保超額責任險能在事故發生時降低陷入經濟困頓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