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譚德塞:各國不作為讓他擔憂 網氣炸:誰一直說沒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已感染超過12萬人,造成至少4千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宣布,新冠肺炎已經進入全球大流行,他對於疫情擴散的嚴重程度感到震驚,各國面對疫情反應麻木、不作為的情況也讓他擔憂,但他的說法卻不被台灣網友買單。

▲WHO,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宣布,新冠肺炎已經進入全球大流行。(圖/路透社)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11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以外的國家最近2個星期以來,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激增了13倍、受影響國家也增加了近2倍,「我們對於疫情擴散的嚴重程度感到震驚,各國面對疫情反應麻木、不作為的情況也讓他深感關切。」

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已具有大流行的特徵,現在可以算全球大流行,稱之為大流行並不會改變世衛組織對病毒的威脅評估,亦不會改變世衛組織應該該做什麼、不會改變(受影響)國家該做什麼,所有國家應該積極開始且擴大應變機制,找到每一名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進行隔離檢疫或治療。

▲▼譚德塞稱各國不作為造成全球大流行!網怒:誰一直說沒事。(圖/翻攝自批踢踢)

▲譚德塞的說法不被台灣網友買單。(圖/翻攝自批踢踢

報導被轉貼到批踢踢後,讓台灣網友紛紛看傻眼,有人說「各國不作為,不是因為你一直喊沒事沒事嗎」、「二月初先反應的國家,被他批評反應過度,現在還有臉說」、「不就是你在誤導大家嗎」、「最大不作為是誰,大家都看得出來」、「你還有臉說人家不作為啊」、「你是不是忘記自己上個月說了哪些笑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