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Tu-142監視極地演習 美軍速派F-22伴飛4小時

▲▼ICEX 2020(圖/翻攝自海軍時報)

▲ICEX 2020(圖/翻攝自海軍時報)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北方司令部在11日向國會報告,俄羅斯派遣2架圖-142偵察機(Tu-142)在9日於波弗特海(Beaufort Sea)附近徘徊,進入了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ADIZ),接近美軍正在進行ICEX 2020軍事演習的地點,偵查的意圖相當濃厚,美軍在得知消息後,也馬上派遣F-22和CF-18升空伴飛,最後徘徊飛行了約4個小時,直到離開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

ICEX 2020是美軍2年1次在北極海的軍演,於4日開始為期3周,目的是要鍛鍊在極地環境作戰,本次的主角為海狼級潛艦「康乃狄克號」(SSN 22)和洛杉磯級潛艦「托雷多號」(SSN 769),將由美國海軍極地海下實驗室(ASL)主導,與來自5個國家共數百人組成的團隊合作,完成這次的訓練。

防空識別區是一國基於空防需要,單方面所劃定的空域,以利軍方迅速定位管制,沒有國際法效力,範圍大於領空,飛行器若是進入某國防空識別區內,需要進行識別、告知動作,得以判斷飛行器有無攻擊、危險性質,若無危險性且停留時間短,則會進行勸告、了解動作;若是停留時間長,則有可能驅離。

空軍將軍特倫斯·奧肖尼西(Terrence J. O'Shaughnessy)表示,這2架偵察機沒有進入美國和加拿大的領空,而是在波弗特海徘徊,美軍在下令F-22和CF-18升空後,也派遣KC-135空中加油機和E-3空中預警機前往支援,這次的事件充分展現出「持久防禦」、「領域意識」的能力,也意味著美軍可以在盟軍主權領空內或附近區域將要發生的事情,保有立即應對威脅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