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5萬人會議「參加者來自132國」爆1男染疫!總理杜魯道也出席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圖/路透)

▲加拿大多倫多一場2.5萬人的會議中有一名參加者確診新冠肺炎,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曾出席。(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加拿大目前累計108起確診,1人死亡。安大略省薩德伯里(Sudbury)一名50多歲男性2日、3日在多倫多參加一場會議,參加者多達2.5萬人、來自132國,就連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有出席演講,未料他返家以後,卻在10日晚間確診。據了解,公衛官員仍在調查這名患者的感染途徑。

50多歲男子3月2日、3日來到大多倫多會議中心,參加「加拿大探勘與開發商協會」(Prospectors & Developers Association of Canada)會議。他返家以後卻在10日晚間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根據主辦單位,參加者超過2.5萬人,來自132個國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安大略省省長福特 (Doug Ford)都有出席演講。

《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安大略省公衛部門仍在調查病患的感染途徑。首席助理醫療官亞菲(Barbara Yaffe)於11日下午表示,這名男子可能是在會議上遭到感染,「那裡有大約2.3萬人,來自很多、很多不同國家」。

亞菲強調,此例不是社區感染,「社區感染是沒有旅遊史,也與其他病例沒有任何流行傳染病學上的連結。也就是說,你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感染的。」但也坦言,安大略省未來可能仍會出現社區感染,「不幸的是,這可能是無法避免的。」

加拿大目前累計108起新冠肺炎病例,聯邦政府推出一項10億美元的資金計畫,支援醫療體系與經濟撐過疫情。安大略省省長福特11日也宣布,已經撥出1億美元的緊急資金對抗疫情,衛生局長艾略特(Christine Elliott)說,這筆錢可能被用於採買設備,例如篩檢工具、個人防護裝備,或者在必要時刻雇用更多公衛工作人員。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