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 爆發原因一出口…秒激怒一票網友!

▲WHO,譚德塞,世界衛生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認為,新冠病毒爆發全球流行是因部分國家並未有好的防禦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至今已經3個多月,疫情並未受到控制,反而在歐洲地區開始掀起瘋狂感染。義大利鎖國封城、匈牙利、美國、丹麥等進入緊急戒備狀態,關閉學校、公眾場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終於表示,「新冠肺炎已經進入全球大流行」,然而爆發的原因怪罪卻引發許多人不滿。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因為各國沒特殊作為,新冠肺炎已經有大流行的特徵,2周內中國境外感染確診人數成長13倍,算是「正式進入全球大流行」的階段。其中包括義大利、伊朗、南韓、美國、中國等都是目前疫情嚴重的區域。

譚德塞表示,自從WHO接獲第一起病例以來,就非常謹慎面對,每一天都呼籲各國採取積極行動,然而現在有些確診國家缺乏資源、缺乏抗疫能力、也缺乏問題解決的決心,「我們還是很感謝義大利、南韓果斷的防疫措施,阻止疫情進一步擴大。」

最後譚德塞呼籲,「各國啟動、擴大所有的應對緊急機制,並且也與溝通好所有可能的風險、保護方式」,四個最關鍵的重點包括,做好準備、檢測保護與治療、減少傳播、創新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