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官員談中國防疫「令人深深感動」 呼籲各國實施基本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WHO)新興傳染病部門負責人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計畫技術指揮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擴散,世界衛生組職(WHO)於5日在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每日簡報會,呼籲各國充分實施防疫基本措施。此外,緊急計畫技術指揮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也透露,訪問中國期間所遇見的每個人都有著「絕對的動力」,也了解自己在防疫行動中扮演的角色,她為此深深感動。

《新華社》報導,范柯霍夫5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她在中國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擁有「絕對的動力」,了解自己在疫情中扮演的角色,不僅知道如何保護自己與家人,也了解眾人必須共同合作、控制疫情,她為此深深感動。

WHO指出,通報病例的國家數量持續攀升,尤其是部分公衛體系比較弱的地區特別令人關注。官員擔心,一些國家可能仍不夠嚴肅看待疫情,或者已經自認無能為力,但事實上,確認病例、追蹤接觸史等基本措施對於遏止病情有所成效,呼籲各國應該充分實施。

范柯霍夫表示,除了中國以外,新加坡、越南等國家也實施這些基本防疫措施,「這是每個國家都可以做的事情。」她也強調,即使國內通報數起確診病例,也不代表一定會發生群聚感染或者大規模疫情,更不代表疫情將會失控。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