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防疫歌曲YT觀看數破百萬 網呼:跪求各種語言版本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截至3月3日為止,全球累計超過9萬確診,3000多人死亡。(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推廣抗疫的手法層出不窮,越南當地一首歌曲最近在Youtube上迅速竄紅,以流行音樂的曲,填上防範新冠肺炎的詞,讓防疫工作不再艱澀難懂,影片在2月23日上傳後,至今已突破百萬觀看,引起當地一陣熱議,更成為短影音App抖音(TikTok)上爭相模仿的對象。

影片中提及,疫情由武漢市開始爆發,多個國家都已出現相關病例,並宣導戴口罩和勤洗手是最佳的抗疫手段,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和維持居家衛生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雖然至今已經有多起死亡病例出現,但只要大家攜手努力,就可以撐過這次的難關。

美國知名脫口秀上周今夜秀 (Last Week Tonight with John Oliver)曾在節目上刊登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報導,其中觀看這則影片被列為環節之一,主持人John Oliver也藉此來調侃了美國的現況。

有不少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是看了上周今夜秀後慕名而來,認為這首歌曲對於防疫工作有很大的幫助,誓言要盡力推廣給身邊的親友。也有網友表示,希望能將歌曲做成各種不同語言的版本。

說到創意發想,怎麼能忘記日本。來自日本東北的偶像女團「 いぎなり東北産」(MADE IN TOHOKU)2月底舉辦一場粉絲見面會,但受到疫情影響,團員們不僅都戴上口罩,手上還一人拿了一把長長的「機械手」與粉絲間接握手,照片曝光後被網友瘋傳,直呼真的是「把創意用在錯的地方」、「握手是在握心酸的」。

▼握手會的進行方式笑翻不少網友。(圖/翻攝推特/houroukamome121)

▲來自日本東北的偶像女團「 いぎなり東北産」握手會方式笑翻網友。(圖/翻攝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