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2確診「疫苗開發速度超前」 俄羅斯曝5新冠病毒疫苗原型…病毒株來源超謎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Tatiana Golikova)。(圖/路透)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Tatiana Golikova)。(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編譯

全球面對新冠肺炎蔓延,歐洲目前超過15國家出現確診,其中俄羅斯在疫情爆發初期出現2名確診病患後,隨即進入高度戒備模式,不僅將自武漢撤回的僑胞送往西伯利亞秋明市(Тюмень)進行隔離。如今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Татьяна Голикова)表示,目前俄羅斯已經研發出5種新冠病毒原型疫苗。

根據《RBC.RU》報導,俄羅斯截至目前出現2例確診,且立即安排隔離治療,後續雖未再傳出確診,但仍持續與國際間互助研發新冠疫苗病毒。日前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目前已經研製出5種新型冠狀病毒原型疫苗,「在積極研發這方面,我們的醫療同仁做得相當好」。

然而戈利科娃卻表示,在實驗研發疫苗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新冠病毒菌株並非由中國提供,至於俄羅斯專家是如何取得,戈利科娃沒有多做說明,她僅表示,目前疫苗都在研發階段,有5種疫苗原型出爐,這對團隊是很大的鼓舞。

面對外界提出俄羅斯方面是否是從境內2確診身上取得病毒株,戈利科娃則回應,「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現在的身體狀況相當好,所以無法從他們身上取得」。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各國科學家致力於研發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