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失控原因…專家:新冠病毒傳染過程已變異「適應南韓宿主」!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專家認為新冠病毒在人傳人的過程中,已經發生變異。(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南韓逼近失控,然而目前南韓當局並未採取出入境管制縣,17行政區全面淪陷之際,專家就指出,新冠病毒之所以在境內快速擴散,恐怕是因為病毒已經變異,適應了新的宿主,因此不僅傳染力大增,已知的醫療技術也漸漸無法壓制。

綜合韓媒報導,直到目前南韓境內疫情失控,入境限制連署的數量不斷上升,截至25日午間南韓確診人數達到893人。南韓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 Korea)前行政總裁賈巴拉(Hakim Djaballah)就表示,本月初就已經去函希望南韓政府可以封關,但政府卻漠視,如今疫情擴散,就算想要限制,恐怕也已經來不及。

此外,賈巴拉也認為,南韓政府的防疫政策明顯有很大的疏漏,雖然為時已晚,但還是需要採取關閉邊境或是讓「嚴重疫區」的人禁止入境。2015年MERS爆發時期,賈巴拉曾參與過抗疫,如今面對新冠肺炎,他認為SARS-CoV2已經出現變異,因此對於南韓宿主適應力相當高。

然而賈巴拉並非第一位提出「病毒變異」的專家,在上月29日在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期刊《國家科學評論》上也有新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恐怕已經在人傳人的過程中出現新的變異,因此密切監測病毒突變、進化與適應狀況是有必要的。」

▲▼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展開消毒。(圖/路透)

▲南韓疫情嚴重,各行政區進行消毒。(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