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專家深入武漢 遭問為何不隔離?竟回:我沒進去「髒區」引砲轟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WHO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圖/路透社)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WHO衛生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持續,中國官方通報的數字雖呈現「下降」狀態,但疫情擴散全球,讓世界衛生組織(WHO)原先僅計畫到北京探查,最終仍決定讓專家小組進入疫情中心點「武漢」,卻沒想到專家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並沒有進入武漢「髒區」,引發外界一片嘩然。

根據《彭博社》、《華盛頓郵報》報導,前往中國考察疫情的WHO專家團,原先設定北京為會面點,但因疫情擴大臨時決定進入疫情中心區「武漢」,然而24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時,世衛助理總幹事、加拿大公共衛生應急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在會中表示,中國的確診數真的在下降,完全符合中國在24日的最新報告,新冠肺炎確診比例比前兩周下降80%,「還盼望各國學習中國控制疫情的經驗」。

在記者會接近尾聲時,艾爾沃德被問到,按照規定去過武漢的人都需要強制隔離14天,結果卻傳出他要趕著去搭飛機的消息,沒想到艾爾沃德卻回應,「我沒有去過武漢醫院任何『髒區』(Dirty Area)」,這樣的說法讓在場人相當震驚。

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弗菲爾(Anna Fifield)在推特上表示,「當我問他為何不需要隔離,他卻告訴我他沒有去過人髒區,而且早上已經有接受過檢測,然後就離開會場趕著去搭飛機了」,這樣的人是一個世界流行病學家,卻做出這樣的榜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