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海關行李藏了一包「小鳥屍體」 北京客被抓:這是貓糧

進美國海關行李藏了一包「小鳥屍體」 北京乘客:這是貓糧。(圖/翻攝自twitter/CBP Mid-Atlantic)

▲乘客行李中竟然搜出大量小鳥乾。(圖/翻攝自twitter/CBP Mid-Atlantic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宣布,近來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一名中國旅客的行李中,發現一包鳥類的屍體乾,雖然對方表示這是「貓糧」,由於可能造成高致命性禽流感的潛在威脅,目前已查封並銷毀物品。

美國海關官員10日表示,這名乘客上月27日從北京出發,預計前往馬里蘭州喬治王子郡(Prince George's County),然而抵達目的地時,被海關人員在行李中發現一包「小鳥屍體」,包裝袋上有貓狗的圖案,裡面則裝有大量死鳥,每隻身長約2.5至3.5英寸(約6.3至8.9公分)。

CBP營運總監杜斯特(Casey Durst)表示,「這些死禽被禁止進口到美國,因為未經加工的禽鳥會對本國家禽造成潛在重大疾病威脅,更令人擔憂的是,還有可能是禽流感潛在的傳遞媒介」。報導中還提到,海關人員曾在一天內,查獲高達4,695件違禁植物、肉品、動物副產品以及泥土,並攔截314種害蟲。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