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的足跡? 35萬年前人類的腳印「向著火山走」

原本被稱為「惡魔的足跡」的人類腳印。(圖/翻攝自flickr, Edmondo Gnerre攝)

▲原本被稱為「惡魔的足跡」的人類腳印。(圖/翻攝自flickr, Edmondo Gnerre攝)

圖文/CTWANT

義大利坎帕尼亞區(Campania)北部羅卡蒙菲納(Roccamonfina)火山附近,有著一排被稱為「惡魔的足跡(Ciampate del Diavolo)」的足跡化石,分析後發現,火山爆發後,足跡的所有者不是逃下山,而是往噴火的火山山頂走去。

羅卡蒙菲納火山在距今65萬年前至5萬年前活動,目前已是死火山,根據最新的研究發現,所謂惡魔的足跡,其實是人類的一種,時間大約距今35萬年前。

義大利的研究團隊發現,足跡共有81個,分佈在3個地點,至少有5個人,而且有一個是成年男子。原本以為應該是向山下逃走,研究方向後發現是往火山口走,可能是要確認火山的狀況,根據研究,當時腳下岩漿的溫度約冷卻至50度左右。

目前發現最早的人類化石是31萬5千年前,專家推測,足跡的形狀和距今43萬年前西班牙北部的阿塔普埃爾卡山 的個體近似。

更多 CTWANT 報導
衛生紙之亂2.0禍首抓到了! 女身分曝光:「衛生用品承銷商」衝業績
新竹男逼妻「吞子孫剃毛」虐待!衝刺狂喊女同學名 她為3孩隱忍30年
前面狂搶3盒濕紙巾! 詹惟中「與排隊民眾爆衝突」:打輸我也沒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