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回應「撕毀國情咨文影本」 裴洛西痛批:川普撕裂真相!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4日發表年度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講前忽略了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想要握手的舉動,對方在活動結束以後,當場撕毀講稿影本,引發外界正反論戰。裴洛西5日透露,因為她在講稿中找不到任何一頁是「沒有謊言」的,「他撕裂真相,我就撕毀他的講稿。」

▲▼ 川普彈劾,眾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撕毀國情咨文講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名民主黨幕僚匿名向《路透社》、CNN透露,裴洛西撕毀影本的行為,在5日的黨團會議上獲得黨員起立鼓掌。她表示,川普像是業務一樣推銷一大堆東西,令人難以忍受,昨晚的國情咨文演講充滿謊言,「是個恥辱」,「我試圖尋找、想要保留沒有謊言的一頁……他撕裂真相,我就撕毀他的講稿。」

▲▼川普轉交國情咨文影本後,裴洛西想握手卻落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轉交國情咨文影本後,裴洛西想握手卻落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發表國情咨文之前,轉身發放講稿影本,卻無視裴洛西釋出善意、想要握手的動作,過程全被電視轉播、網路直播記錄下來,也被外界認為是導火線之一。她卻表示,這並不是撕毀文件的動機,「誰在乎啊?」

共和黨人對於裴洛西的行為紛紛表示憤怒。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副總統身邊的位置竟然是這種人,真的很令人遺憾,我不知道哪一位議長會有這種行為。」眾院民主黨黨團主席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則沒有意見,「在我看來,碎紙機沒有運作,所以她做了她必須做的事情。」

裴洛西主導眾院提出兩大彈劾條款,使得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但外界大多認為,共和黨把持的參院5日將宣布總統無罪。

川普4日發表國情咨文,主題緊扣「偉大美國回歸」(Great American Comeback),根據白宮先前公布的摘要,他將提出「讓每個公民都能參與美國無與倫比成功」的願景,內容包括經濟、教育、醫療、貿易與國防。川普說,「我們正以過去無法想像的速度前進,我們永遠不會後退。」

►川普結束發表!裴洛西當場撕毀「國情咨文」影本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