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封城後病例持續狂飆? 網友點出「關鍵」:太晚了

▲▼武漢肺炎,北京地鐵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網友質疑,既然大陸各城市陸續宣布封城,為何病例還是持續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陸境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截至5日22時統計,目前已有2.4萬多病例,死亡人數493例。對此,有網友認為照理說封城以後,人都待在家裡不出門,疫情應該很快可以控制下來,「但是怎麼每天還是增加這麼多病例」,於是好奇問有八卦嗎?

原po在PTT以「為什麼封城沒有效果?」為題指出,大陸很多城市實施封城之後,他從影片看到路上幾乎都沒人,加上大眾運輸基本上都已關閉,商家也都沒開,確診病患也在醫院隔離中,「照理說,人都待在家裡不出門,應該疫情很快可以控制下來,但是怎麼每天還是增加這麼多病例、死亡的,國外的病例也越來越多,越想越不對勁阿。」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北京加強防疫,路人多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指出「封城之前就一堆人散出去了」、「戴口罩都照樣吐痰,厲害吧」、「早就出去了」、「春運過後才封城根本沒屁用」、「封城理論上應該有用,問題第一波還沒結束啊」、「應該要問的是他們的sop有沒有建立起來」、「封城要成功要搭配絕佳的醫療配套」、「失控了啊」。

還有人分析說「隱瞞疫情導致大擴散,封城也來不及了」、「潛伏期14天,中國拖多久才在反應」、「封城除非蓋牆,不然離開的方式一堆」、「因為資源不夠恐慌就會亂跑」、「聽到封城就馬上跑是人性XD」、「隱匿時已經傳染完了,太晚了」。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農曆新年,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追劇零食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