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武漢肺炎!美國開始研究疫苗 CNN:預計1年多完成

2018年7月武漢站(圖/Arnie97 @wiki CC BY-SA 4.0)

▲武漢站。圖為2018年7月拍攝。(圖/Arnie97 @wiki CC BY-SA 4.0)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案例迄今已出現1287個確診病例,奪走41條寶貴性命。CNN記者在封城前實地走訪武漢,帶來第一手的直擊觀察,同時提到美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已在研發疫苗,預計1年多的時間可以完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團隊21日起待在武漢,走訪了車站、市場等地,記錄了疫情爆發後這座1100萬人口城市的美麗與哀愁,直到中國政府23日宣布封鎖當地交通,採訪團才及時逃離回到北京。

CNN在影片中提到,美國衛生研究院正針對武漢肺炎病毒研究免疫抗體,不過可能需要1年多的時間。

本站新聞〈全力開發「武漢肺炎」疫苗!預計今夏臨床實驗〉報導,目前武漢肺炎無疫苗可打,也沒有抗病毒治療方法。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首席執行長班賽爾(Stephane Bancel)告訴法新社,計劃在波士頓的工廠開發疫苗,預計今年夏天之前進行臨床試驗;不過他也強調,在一般的狀況下,開發傳統疫苗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