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請辭/李德維「再等28小時」:通過吳敦義案再走自己的路

▲李德維(右)。(圖/翻攝自臉書)

▲李德維(右)。(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大敗,掀起改革聲浪與中常委請辭潮,中常委李德維14日表示,如果明天的關鍵性中常會開不成,誰來處理黨主席吳敦義的請辭案,大家再等也不過28小時,應該負責任的把事情做完再選擇走自己的路。

李德維說,若是所有中常委都辭職了,明天中常會開不成的話,吳敦義的請辭案誰處理,今天辭職的人不是改革敗,真正重要的是明天要依照黨章來處理,這才是負責了。李德維也強調,他並不是呼應江啟臣、蔣萬安,是讓國民黨黨代表有新的選擇。

李德維說,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國民黨好,等到明天下午兩點鐘開完會,處理完吳敦義的辭職,也不過28小時,之後他就會選擇走自己的路,其實大家都已經有共識,只是希望先把這件事情處理好;他也希望立刻改選中常委。

另一名中常委表示,若辭職潮不法停止,中常會規定一人可以代理一人,換句話說中常委人數低於9人就無法開會,中常會勢必提前改選,否則無法運作。

因此,明天中常會,將有中常委提議提前改選,讓國民黨面對新的民意,況且原訂去年10月就要改選,是因為2020大下選將至,全代會時才決議延到3月,現在應該可以再往前修,立刻改選。

他表示,這屆中常委先改選完成,讓新的中常會開黨制會議,剩下一年多就要改選黨代表,大家都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民意在中常會,可以探討要增減中常委、納入各縣市首長或議長進等,新的方案大家坐下來討論。

另外,另一不具名中常委直言,現在率先請辭的中常委,平常根本沒來開會,越早請辭,版面越大,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中常委請辭最新狀況(隨時更新):

已請辭:
江啟臣
沈智慧
謝典林
楊瓊櫻
蔣萬安
徐弘庭
黃昭順

有公職未請辭:
徐榛蔚(花蓮縣長)
林文瑞(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雲林農田水利會長)
李德維(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張育美(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李傅中武(台北市議員)
蔣根煌(新北市議長)
 

無公職未請辭:
蕭景田
吳陳瓊秋
沈慶光
陳宗興
曾文培
范成連
呂學樟
楊博仁
姚江臨
林文瑞
江碩平
林榮德
劉大貝
侯彩鳳
李昭平
游家富
侯佳齡
林滄敏
謝坤宗
陳雙全
林杏兒(青年指定中常委、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
田方倫(青年指定中常委、青年團總團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民調/78.2%民眾要吳敦義馬上下台 國民黨敗選罪人前8名出爐
► 
ET民調/10位最適合擔任國民黨主席人選 朱立倫呼聲最高30.4% 蔣萬安第二
► 
ET民調/61.8%民眾滿意「蔡英文當選總統」 4成4不滿不分區席次分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