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陳滄江搭機前往中選會 正式交付「罷免洪允典連署書」

▲▼金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正式交付罷免議長洪允典的連署書。(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金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正式交付罷免議長洪允典的連署書。(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金門縣議會計畫編列9.24億元於莒光湖公園再蓋一棟新的議政大樓,讓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決定發起罷免議長洪允典的連署。不過當陳滄江帶著連署書前往金門縣選委會遞交時,卻被告知「必須由領銜人親自送去中選會」,他只好在昨(8)日下午跨海到台北市中央選舉委員會交付文件,為罷免行動正式拉開序幕。

陳滄江表示,雖然選舉投票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但是為了展現罷免不適任議員洪允典的決心,他仍要搭機前往北市中選會,親自遞交第一階段罷免提案連署人名冊。說到做到的他,最終在8日下午2點20分將767份連署書完成交付,這也成了全國首例議員罷免案。

▲▼金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正式交付罷免議長洪允典的連署書。(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陳滄江也重申,無論立委選舉結果如何,他都會為此次罷免行動堅持到底,並且準備第二階段的連署罷免洪允典案。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議員有3階段,以洪允典去年選舉區金門第1選區、投票人口6萬2946人概算,提案罷免的門檻需要630人,第2階段連署門檻至少6300人,最後的投票至少需1萬5736人投下同意票,且同意票須大於不同意票,罷免案才能通過。

陳滄江說,不只有他堅決反對,相信縣民也不允許議長假借職權反民意,「不允許議會以退回、拒審縣政府預算,要脅索地建莒光湖議政大樓。」他接著說,會傾聽人民意見,保留莒光湖畔給縣民,倘若民意代表不尊重民意的時候,罷免便是人民唯一的武器。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