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頁彈劾川普報告公開 4法學者「1人堅持證據不足」委員會不理喊續查!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報告公開。(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通烏門」事件,被爆出以軍援作為條件,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調查競選對手拜登(Joe Baiden),眾議院3日正式發布彈劾調查報告,指控川普濫用職權,其中3名憲法官家也表示,川普的罪刑確實已構成「被彈劾」的條件。

根據英國《BBC》報導,隨著新的彈劾調查報告被公布,新階段也將繼續,4名憲法專家進到眾議院作證。來自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教授卡蘭(Pamela Karlan)、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費爾德曼(Noah Feldman)教授和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的格哈特(Michael Gerhardt)教授皆認為,川普的罪行證據已經足以構成「被彈劾」的條件。

▲▼4名法學專家出席彈劾調查聽證會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名法學專家出席彈劾調查聽證會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格哈特認為,川普用「軍援」方式作為誘餌施壓要求幫忙,且對於國會調查也不予理會,這樣的證據就足以被提出彈劾。費爾德更表示,如果真的不能彈劾川普,那人們根本就是活在獨裁統治下。然而,共和黨邀請的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教授特利(Jonathan Turley)則表示,民主黨的調查過於草率,也缺乏「直接知情人士」的證詞,證據明顯不足。

調查委員會所提交的300頁報告中,提到因為川普的「嚴重不當」行為,將個人利益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並且以國家安全作為籌碼,只為了調查競選對手,加上當眾議院提出質疑時,川普聯合律師團阻擾,並要求所有人一起抵制,這樣的總統根本「前所未有」。目前調查小組工作尚未結束,報告中也寫到仍問題需要解決,包括川普是否在更早前就對烏克蘭施壓,預計將傳喚更多證人說明。

►彈劾川普報告5大重點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