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遭指毫無情報價值 澳洲「媒體集團戰爭」正式爆發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王立強案引爆澳洲兩大媒體集團的戰爭。(圖/翻攝自The Ag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自稱中國間諜向澳洲投誠的王立強,被澳洲媒體「天空新聞澳洲台」(Sky News Australia)、「週末澳洲人報」(Weekend Australian)、「雪梨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報導指出,只是個毫無情報價值的低階情報工作人員,與「世紀報」(The Age)、「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及九頻道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對案情的看法有不同的見解,也因此引爆澳洲兩大媒體集團的戰爭。

「天空新聞澳洲台」報導指出,澳洲內閣的國家安全委員會26日提供給總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的意見認為,王立強只是低階情報工作人員,提供的情報對澳洲國安單位幾乎沒有幫助。

「週末澳洲人報」(Weekend Australian)指出,王立強的新聞爆發5天後,多個安全單位消息來源就告訴他們,安全與情報圈的內部共識為,即便王立強爆料內容尚在調查,但也絕非如他自稱的是高階叛逃間諜。

事實上,對於澳洲共諜案見解不同的媒體,分屬澳洲兩大媒體陣營,「雪梨晨驅報」、「世紀報」以及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屬於「九號娛樂集團」(Nine Entertainment Co.)旗下的媒體,「九號娛樂集團」在2018年12月成功併購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之後,已成為全澳洲最大規模的媒體集團。該集團現任主席(Chairman)是科斯特洛(Peter Howard Costello),過去曾於1996至2007期間年擔任澳洲財政部長,而當時的總理是霍華德(John Howard)。

▲▼ 川普口中的「假新聞」 傳媒大亨梅鐸有意買下CN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媒體大亨梅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雪梨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週末澳洲人報」,以及「天空新聞澳洲台」,則是同屬於「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的媒體。「澳洲新聞集團」是澳洲第2大媒體集團,集團執行主席則是和中國政商界關係密切的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此外「雪梨每日電訊報」向來以腥羶八卦新聞和聳動標題著稱。

「九號娛樂集團」和「澳洲新聞集團」之間,彼此堪稱是宿敵關係。除了在商業競爭關係之外,在主導媒體言論上也一直是針鋒相對。這次的王立強案正是明顯的例子。

王立強日前接受「60分鐘」專訪中聲稱,「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董事會主席向心吸收他為間諜,他曾策劃滲透香港的大學校園,且曾參與銅鑼灣書店綁架事件,並且透過操控網路與媒體輿論,以及滲透宮廟等基層組織,成功影響台灣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

►韓妞愛用款「平價版青春露」來了~爆水發光!

點這裡,留個言吧! FB Weibo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17歲妹跨坐男下體「脫衣猛搖」女友氣炸!安全帽K到她哭哭求饒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