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綁救命繩結!攀岩好手墜300公尺身亡 倖存夥伴目睹他墜崖過程

沒綁救命繩結!攀岩好手慘墜300公尺身亡 同夥目睹他墜崖過程。(圖/翻攝自臉書/Brad Gobright)

▲哥布賴特傳出墜崖身亡的消息。(圖/翻攝自臉書/Brad Gobright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31歲知名攀岩者哥布賴特(Brad Gobright)傳出不幸墜崖的消息,約從300公尺高處墜地身亡,與他同行的26歲夥伴雅各布森(Aidan Jacobson)因為墜落至比較近的距離,腳踝受傷而倖免於難。據了解,他的死因可能與在繩尾少打了一個防脫結有關。

因不使用安全裝備攀岩而聞名的自由攀岩好手(Free solo climber)哥布賴特,27日與雅各布森以同步繩降(Simul-Rappelling)方式,挑戰墨西哥北部波特雷羅山(El Portero Chico),被稱為是「光明之路」的陡峭山壁時發生意外。所謂的同步繩降,是2名登山者利用圍繞在身上的繩子,互相維持平衡下降的一種技巧。

雅各布森表示,「當時我的位置比他高一點,我在左邊,他在右邊,突然我感到一陣強烈撞擊,接著便開始往下墜」,後來他幸運墜落至樹叢上,然而哥布賴特卻因此身亡,「基本上我的記憶很模糊,只記得他尖叫、我也在尖叫,我被一些樹打到,只記得看到他身穿的藍色上衣不斷撞擊、反彈在岩壁邊角上。」

報導中指出,雅各布森與哥布賴特很有可能是因為錯估繩子的長度,沒有在繩子尾端打上用來固定的「防脫結」,才會導致2人墜崖。消息傳出後,死者親友與許多攀岩好手紛紛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悼念他。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