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花159億標地 保險業務員搖頭嘆:看似「光鮮亮麗」內部問題爭議卻沒解決!

▲▼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由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得標。(圖/翻攝自GOOGLEMAP)

▲「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由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得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20日以159.81億元標得「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案」,比底價溢價高出60%,準備興建商辦大樓,結合附近的南山廣場。不過,看在南山人壽資深業務眼裡,卻是不以為然。業務直言,得標看似光鮮亮麗,但公司內部各式問題和爭議都還沒有解決,「像是保險業務員是承攬關係還是僱傭關係,這個爭議至今都沒有解決。」

南山人壽資深業務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公司內部持續處理境界新系統的狀況和問題,「有些內勤同仁反映,他們投入很多人力處理境界系統的事情,但反過來說,如果今天沒有人回報,客戶不知情,我們業務也不知情,公司都以為系統都沒事了!」

「這個『沒事』的意思,到底是電腦系統正常化,還是沒有人發現那些錯誤?」資深業務說,除了境界系統問題,總公司面對業務勞方的訴求,也沒有積極正面的回應,像是「承攬」或「僱傭」關係的爭議,金管會和壽險公會擬定相關標準,勞動部也以檢核表方式,協助勞資判斷僱傭或其他勞動契約類型,但南山人壽也沒有參與討論,南山業務員都必須要主動表達意見。

▲▼南山工會今天下午集結逾百位保戶、業務員赴金管會陳情,期盼主管機關能依法進行處置。(圖/記者紀佳妘攝)

▲南山工會曾赴金管會陳情,期盼主管機關能依法處置。(圖/記者紀佳妘攝,資料照)

南山人壽部分保險業務員認為,自己的勞務契約應屬於僱傭關係,但南山總公司卻以保險業績計算,認定非僱傭,而是承攬關係。

有些業務員的勞健保是掛在公司底下,有些則是自行至職業工會加保;也有業務表示,公司沒有幫忙提撥6%新制勞工退休金,沒有保障,也沒有退休金。

南山業務員指出,公司堅持雙方是承攬合約,但讓人奇怪的是,業務員為何要考核業績,例如有業績可以升至主任、襄理、區經理,「但如果沒有業績,就降回業務員;再沒有業績,就必須滾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