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噬首里城!日本YouTuber自稱「抽菸釀禍」…秒刪道歉影片

▲▼日本Youtuber近藤(近藤チャンネル)自稱是引發首里城火災的罪魁禍首。(圖/翻攝自YouTube/NEWS)

▲日本Youtuber近藤(近藤チャンネル)自稱是引發首里城火災的罪魁禍首。(圖/翻攝自YouTube/NEWS)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Shuri Castle)於31日凌晨2時40分遭遇祝融之災,延燒將近11小時,正殿、南殿、北殿等地方都被燒毀,起火原因仍然未知。一名Youtuber近藤(近藤チャンネル)卻上傳影片,自稱曾在現場抽菸,才會引起火災,為此現身道歉。但是,許多網友認為,他只是想要藉著話題打開知名度。

近藤凌晨在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標題叫做「焚燒沖繩首里城的人是我。」他說,先前曾在火災現場,「那是我,真的很抱歉,因為我的不小心……我抽菸了,真的非常抱歉。」據了解,原始畫面事後遭到刪除,但已被其他網友備份。

消息一出,許多網友卻認為,近藤只是想要藉著火災話題「蹭熱度」,引起關注,不是真正的肇事兇手,選擇耐心等待消防與檢調單位的調查結果。

《星島日報》、《頭條日報》報導,日本警方目前尚未釐清首里城的起火原因,但是並不排除是人為導致,目前尚未對近藤的影片做出回應。

▲▼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Shuri Castle)31日陷入火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Shuri Castle)31日陷入火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首里城10月27日至11月3日期間,舉行「首里城祭」,主辦單位仍在現場準備祭典,沒想到竟發生火災,直到當地時間下午13時30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30分)左右才被撲滅。那霸市消防局指出,包含正殿、南殿、北殿、書院、鎖之間、黃金御殿與二階御殿皆被焚毀,連奉神門也被波及,燃燒面積約4836平方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