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生了!」破水卻遇老街塞車 警鳴笛開道20公里助產女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一名張姓孕婦(33歲)24日下午3時許即將臨盆,原本搭計程車載往淡水馬偕醫院生產,因適逢淡水老街道路人車眾多壅塞,張婦丈夫擔心驚慌之際,恰巧看到淡水員警巡邏經過遂上前求助,在警車協助開道下,迅速抵達醫院,張婦順利產下一女,直呼「警察正港是人民的保姆」!

▲▼孕婦破水即將臨盆卻遇塞車,淡水警方開道護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孕婦破水即將臨盆卻遇塞車,淡水警方開道護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35歲的黃先生表示,當天已近臨盆的妻子在家中出現腹部陣痛,隨即破水將要臨盆,夫妻倆原本打算自行搭計程車直奔醫院,但當車子駛進老街時,卻發現觀光的人潮導致車輛堵塞,擔心恐怕來不及趕往醫院,這時發現路中有警察經過,沒有多想就下車向警方求助。

當時經巡邏經過的中正路派出所警員賴欽文則說,聽聞黃男急忙跑來上氣不接下氣說道「車上的老婆快生了」,並請求警車開道送醫,研判事況緊急,加上下午適逢老街人車壅塞,二話不說立即以警車鳴笛開道,由計程車跟在後方,趕往馬偕醫院生產,全程近20公里的路程,短短10分鐘就抵達了醫院,張姓孕婦到院後30分鐘就順利產下女兒。

淡水警分局表示,基於為民服務的精神,在緊急情況下警車可以協助開道護送,但警方沒有救護設備,因此呼籲民眾如遇緊急救護還是應打119,通知救護車前來,才能得到更妥善的照護。

▼丈夫事後至派出所向護送員警致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孕婦破水即將臨盆卻遇塞車,淡水警方開道護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掰了小禎12年情!李進良現身祝福:有任何需要我都會義無反顧

快訊/台64工程車煞不住追撞300萬「特斯拉」 網呆:這下大條了

韓國瑜傾聽之旅第9天 楊秋興批離譜:要選總統才來傾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