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無視校方呼籲「取消罷課集會」 3000港中大學生擠爆百萬大道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今(2)日正逢新學年開始,香港學生團體趁此發動持續2天的罷課。儘管香港中文大學呼籲取消集會,但約3000名學生早上10點聚集在百萬大道,參與罷課行動與開學禮。該校學生會會長和9個書院代表均戴上頭盔及示威裝備,上台談及抗爭運動,且表示「歡迎新生入學」,隨後分享示威影片。

▲▼ 香港中文大學,罷課 。(圖/翻攝自臉書/中大校園電台)

▲ 港中大學生穿黑衣響應罷課行動 。(圖/翻攝自臉書/中大校園電台)

▲▼ 香港中文大學,罷課 。(圖/翻攝自臉書/中大校園電台)

▲現場播放影片 。(圖/翻攝自臉書/中大校園電台)

根據《東網》報導,今早的罷課集會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進行,而中文大學百萬大道下午3點半亦會舉行抗議活動,早上10點左右,就有大約3000人來到現場。前學生會會長張秀賢上台發言,中大之所以被稱為「暴大」,是因為一直以來抗爭前線都有中大學生的身影,現時的抗爭成本比5年前高,希望同學有長期抗爭的心態。

▲▼ 香港中文大學,罷課 。(圖/翻攝自臉書/中大校園電台)

▲學生上台發言。(圖/翻攝自臉書/中大校園電台)

該校9個書院的代表亦表示,大家可自行決定是否罷課,鼓勵同學身為大學生,要運用大學較開放的環境去參與時事政治活動。學校方面則於今日淩晨1點發佈聲明,稱已聯絡中大學生會,鑑於過去2日香港多處發生嚴重暴力事件,盡力勸喻他們取消集會,以保障所有參與人士、中大成員及校園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