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高嘉瑜捐款名單 竟有「楊梅金城武」

圖文 / 鏡週刊

監察院「政治獻金查閱平台」本月14日正式上線,公布去年9合1選戰中所有候選人申報的政治獻金資料。本刊查閱發現,有「港湖女神」稱號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的政治獻金中,有2筆匿名捐款署名很特別,一筆是「楊梅金城武」,另一筆則是「87級學伴」。

「楊梅金城武」是在去年9月29日捐款2千元給高嘉瑜,「87級學伴」則是去年10月6日捐1千元給高嘉瑜。高嘉瑜向本刊表示,因為政治獻金資料都是助理負責整理,所以她並不知道有這2筆捐款,但希望有「真正的金城武」能捐款給她。

高嘉瑜還說,她就讀台大時就是87級,有學伴記得她且捐款支持,「很溫馨!」至於是否希望這位學伴現身?高說,既然對方選擇以匿名方式捐款,那應該是不想被找到。

  1.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去年收到1筆署名「楊梅金城武」的政治獻金。(翻攝監察院官網)
  2. 高嘉瑜還收到一筆自稱「87級學伴」的匿名捐款。(翻攝監察院官網)

去年選舉中申報最多筆匿名捐款的候選人,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共申報超過3千筆,數量驚人,多數都是1千元以下的小額捐款,總額達164萬餘元。據了解,由於羅智強在競選期間以「捐款就送書」方式募款,匿名捐款幾乎都是靠支持者買書得來,所以數量才會如此驚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共申報超過3千筆,數量驚人。

根據《政治獻金法》規定,候選人收受匿名政治獻金不得超過該次申報政治獻金收入總額的30%。羅智強政治獻金收入總額為1,886萬餘元,因此匿名捐款額度符合法令規定。

另外比較特別的政治獻金還包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老公劉彥澧捐10萬元政治獻金給老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收到前議員楊實秋的6萬元政治獻金。另外,時代力量議員落選人吳崢的政治獻金中,還包括前女友賴品妤的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捐的10萬元,顯得格外溫馨。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八百壯士不滿年改釋憲 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年金改革9成不違憲 僅禁退休後領雙薪條款違憲
辜仲諒遭控掏空百億 一審判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