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豁免令外傳再延90天! 川習週末熱線成關鍵

▲▼ 華為在英國的命運懸而未決。(圖/路透)

▲ 華為案已成為美中貿易戰的重要談判籌碼之一。(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5月發放臨時許可證給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Huawei),期限將於本月19日截止。但根據多名消息人士的說法,商務部將延長臨時許可證效期90天,讓華為得以繼續購買美國產品,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不過,中國外交部及華為均未對此做出立即回應。

路透社報導,華為案目前已經成為美中貿易戰的重要談判籌碼之一,而這項最新措施能讓華為維持現有的電信網絡,並持續為華為裝置提供軟體更新。但消息人士強調,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預計在本週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電話熱線討論華為相關事務,在臨時許可證是否確定延長仍不明朗,在19日的最後期限之前,還是有可能會出現變數。

談及此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6日晚間並未透露太多細節,僅提到臨時許可證的效期截止日為19日,「到了禮拜一的時候,我會告訴大家(是否延長效期的)最新消息。」

今年5月15日,美國商務部把華為和附屬事業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根據川普政府的說法,華為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相關活動,因此才會將其列入黑名單。當月20日,當局核發臨時許可證,效期至2019年8月19日,允許華為購買美製產品,避免中斷現有網路及設備運作。

至於華為16日正式開賣的首款5G手機Mate 20 X銷售狀況,據中國證券報報導,深圳最大華為體驗店當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已無現貨可購買,需要排隊預購。華為表示,截至8月15日中午12時,Mate 20 X的預購數量已突破百萬支。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