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2020國會 蔡英文:管碧玲轉戰不分區立委

▲管碧玲轉戰不分區立委。(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轉戰不分區立委。(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到高雄文武聖殿參拜,立委管碧玲、趙天麟皆到場,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而為了搶攻2020國會席次,蔡英文致詞時宣布,管碧玲將轉戰不分區立委,塩埕區則由趙天麟接手。

由於高雄人口減少,2020立委選舉選區合併減席,管碧玲原先的選區被劃分為三,塩埕區納入趙天麟選區,對此,蔡英文表示,「在地20年要交棒給趙天麟」。

事實上,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時,蔡英文就曾透露,管碧玲將不會是區域立委,「管媽另有更重要的任務」。蔡英文10日於高雄文武聖殿致詞時便進一步宣布,管碧玲將轉戰不分區立委,帶領不分區走向更多的席次。

另外,管碧玲在高雄致詞結束後,將麥克風轉交給趙天麟「上台」致詞的舉動,也顯示出兩人「交棒」意味濃厚,管碧玲事後還在臉書開心地表示,「高雄選情回溫了~~~鄉親熱情的程度,簡直像2016投票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