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台經貿辦驚現「道具血衣+冥紙」包裹 挺「反送中」林致宇挨告

▲▼林致宇在臉書上表達對反送中的看法。(圖/翻攝自林致宇臉書)

▲林致宇在臉書上表達對反送中的看法。(圖/翻攝自林致宇臉書)

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近日突然接到一封包裹,裡頭出現一件紅色油漆做成的「血衣」,還有祭祀時用的冥紙及一封有署名的信函。據悉,這封信是由目前就讀靜宜大學的林致宇所寫,內容指出「香港有關修例的衝突未能盡快平息,台灣人將必然以具體行動回應駐台港辦。」辦事處則聲稱已就此事向台灣警方通報。

林致宇在臉書貼文表示,他在寄給香港駐台經貿辦的信件中指出,「元朗事件及後續港府的鎮壓手段令諸多台灣人不滿且憤怒,並表達本人對於事件的不滿及譴責,且告知駐台港辦作為官方色彩代表有義務有所作為,否則若衝突持續擴大,基於保護國際人權的立場,台灣人將必然以具體行動回應駐台港辦。」

他也稱,沒想到不久後就接到台北市警局三張犁派出所致電,告知他「駐台港辦已提出告訴」,並要求到案說明。林致宇對此深表遺憾,「駐台港辦作為台灣唯一具備官方色彩的機構,對於國際輿論所關注的反送中事件,態度上非但不正視訴求,更以『低調報警』之方式,意圖為其政治責任『滅火』。」

林致宇接著說,「更不可取之處,即是對於不同意見者,採以司法途徑來打壓異己。」辦事處則對此回應,由於信件具有威嚇意味,因此向台灣警方通報,以保障辦事處人員的人身安全。據悉,警方目前正針對事件展開調查。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稍早再發聲明,本會已透過管道了解本案相關情形,並洽轄區警察局加強巡邏香港經貿文辦機構周邊,確保該機構及相關人員安全;另外,政府相當重視這次民眾以不理性方式恐嚇、威脅該辦事處造成人身安全產生疑慮,政府會注意香港情勢發展依法妥處,並呼籲民眾應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以免觸法。

▼林致宇在臉書上表達對反送中的看法。(圖/翻攝自林致宇臉書)

▲▼林致宇在臉書上表達對反送中的看法。(圖/翻攝自林致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