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1歲女兒吞T字樂高 媽「嘴對嘴」一吸!換卡自己氣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廣東省珠海市張姓媽媽日前發現1歲的女兒將一個T字型的樂高積木吞下,急忙用「嘴對嘴」的方式吸出,沒想到用力過度,反而換成自己被積木卡住氣管,差點窒息,幸好送醫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

根據《廣州日報》7日報導,張女一邊回想當時的狀況一邊說,那時候突然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響,結果一轉頭就看到女兒把樂高積木往嘴裡塞,她嚇得馬上衝過去阻止,但還是來不及,積木已經卡在女兒的喉嚨深處,眼看東西越陷越深,不得已只好用「嘴對嘴」的方式用力一吸。

▲▼澳洲一名25歲男子曼葛森(Josh Mangleson)靠著從小收集「樂高」,長大後竟為他帶來了人生第一間房。(示意圖/Pixabay)

▲張女的女兒好奇吞下積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但張女沒有想到的是,這一吸因為太過用力,積木反而順著氣流進入她的氣管,加上無法自行取出,這才急忙跑到珠海市中西醫綜合醫院求診,當時她已經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再晚一步可能就會因此窒息。

該醫院呼吸科袁姓醫生立即安排進行檢查,發現這個T字積木剛好卡在氣管內部的夾縫,用傳統手術取出未必適合,與醫療團隊討論後決定先用網套從喉嚨進入氣管,花了半小時的時間才將玩具成功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