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中央態度差 陳其邁酸:恐怕韓市長比較關心國民黨初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日透過臉書直播批評,中央針對登革熱防疫經費給錢給得讓他覺得自己好像服務生在拿小費,他認為中央態度不佳。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日受訪時反酸,韓國瑜恐怕比較關心國民黨初選。

韓國瑜批評,民進黨給錢卻不忘修理一下,讓人覺得不舒服,自己就像餐廳服務員拿小費,中央很像大聲喊,「把錢拿走!這是你的小費」的感覺,他不滿抱怨,「我服務員當得不舒服」。

針對韓國瑜頻頻嗆聲,陳其邁回應,「我想現在國民黨總統初選,難免會有一些酸言酸語的選舉語言,見怪不怪,中央只關心疫情,國民黨初選恐怕還是韓市長全心全意比較關心的地方,我真的勸好朋友,地方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應該要控制,我們很憂心高雄市疫情」。

至於韓國瑜稱如果陳其邁當市長,經費就不會那麼難要,陳其邁無奈表示,他本身是公衛專家又是醫生,過去有擔任代理市長的經驗可以分享,首先市政會議一開始他就會先報告疫情,確實掌握每一筆包含病媒蚊、孑孓、蟲卵的相關資料,對於高風險的里也會市長親自拜會,疫情會議也一定是親自主持,他相信如果首長盯得緊,就不會造成病媒蚊有高風險的狀況產生。

▲陳其邁。(圖/記者蔣婕妤攝)

▲陳其邁。(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