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前5月吸金逾20億 國壽贏過富邦壽、台壽奪下冠軍

▲▼今年1至5月份網路投保統計。(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今年1至5月份網路投保統計。(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保險局最新公布網路投保情況,今年1至5月保費收入達20.41億元,比起去年同期年成長1.4倍,其中網路投保最夯的種類是利變型年金、旅平險定期壽險;至於產險則是汽車險、機車險及旅平險。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共有32家保險公司開辦網路投保,其中壽險17家、產險15家。今年1至5月保費收入達20.41億元,比起去年同期的增長14.5倍,由此可見網路投保仍持續增溫中。

壽險業的網路投保的保費收入達15.14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18%,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利變年金險,緊追在後的是旅平險、定期壽險;產險業網路投保的保費則為5.27億元,成長48%,銷售第一名的是汽車險,再者是機車險與旅平險。

▲▼今年1至5月網路投保銷售,利變年金險仍然是最受歡迎的險種。(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今年1至5月網路投保銷售,利變年金險仍然是最受歡迎的險種。(圖/記者紀佳妘製表)

以保費收入來看各家保險公司排名,今年前5個月網路投保壽險公司前3名分別是國泰人壽(約新台幣8.7億元)、富邦人壽(約新台幣3.97億元)、台灣人壽(約新台幣9671萬元),其中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占14.58億元、旅平險占4841萬元、定期險310萬元。

至於產險公司前3名各別是富邦產險(約新台幣1.9億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約新台幣1.08億元)、國泰產險(約新台幣5760萬元),其中最高的是車險占2.96億元、機車險占9444萬元、旅平險是832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