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東路巷子內!霸氣請女同事享用「無菜單料理」 她吃完秒翻臉走人

吞兵衛日本居酒屋。(圖/紫色微笑提供)

▲提到「無菜單料理」,心中浮現的會是哪一類型的美食呢?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紫色微笑提供)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近年台灣餐廳吹起一股「無菜單料理」風潮,端上來會是什麼菜色,全看主廚當天採買了何種新鮮食材,對饕客來說用餐就是享受未知驚喜的旅程。不過就有台北男網友抱怨,他豪氣請了公司女同事吃心中珍愛的無菜單店家,沒想到飯後2人反目,搞得工作氣氛超尷尬,「為什麼女同事那麼勢利」?

男網友「阿肥」21日中午在PTT發文,提到前一天上班時和公司女同事開啟一連串對話,聊著、聊著提到無菜單料理相關話題,謙稱什麼都不擅長的他對吃可是超有自信,撩妹全靠這一招,於是霸氣決定請晚餐,擇日不如撞日,當天晚上馬上成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2人對話:

女同事:欸阿肥,台北有推薦的無菜單料理嗎?
阿肥:無菜單喔......有一家我蠻常吃的啦,很對台灣人口味,CP值高,晚上生意都很好。
女同事:在哪裡阿!我也想吃!
阿肥:那家就在和平東路彎進去的巷子裡啦,騎ubike(YouBike微笑單車)很近。
阿肥:不然晚上去吃,我請你?算報答你上次教我弄結案報告!
女同事:真的嗎!唉唷不用那麼客氣啦XD不過不用先預約嗎?
阿肥:我跟老闆蠻熟的,不用預約啦。

20131114A午餐食客_黃媽媽米粉湯_東門市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一盤隨意的「黑白切」,是台灣傳統料理的特色。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資料照)

下班之後,2人就各自騎著YouBike往目的地進發,一到店剛好有空位不用等,阿肥馬上對老闆說今天帶朋友來吃,「幫我切大盤一點的」。老闆看了他身旁的女同事,心照不宣比了個讚,特別好心切了一大盤精選,肝鏈、粉腸、豬小腸、豬頭皮、三層肉、豬心,「還多送一碗蛤蠣湯,超讚的啦!」

沒想到女同事吃完連聲謝謝都沒有,迅速就閃人回家,隔天上班時還一直挖洞陷害,指責他什麼都沒做好、報表都亂填,搞得辦公室氣氛超僵,「為什麼女同事那麼勢利,拿了好處就翻臉不認人?」

文章貼上網,不少人給了各式無厘頭的答案,「沒有皮蛋豆腐當然森77」、「沒把你跟小菜一起燙就要偷笑了」、「你沒有點油豆腐,所以她hen不爽」、「都是肉沒青菜,女生當然不爽啊」、「你沒包計程車啦,腳踏車感覺被羞辱」、「無菜單料理還是要有主菜啊,你應該點個滷肉飯」、「沒有滷蛋、海帶、豆干、花生,這一定翻臉的阿!」

也有些網友認真分析,關鍵在於期待感的落差,「人家期待日式、西式,你給她台式」、「黑白切當做無菜單料理?真有你的」、「無菜單餐廳跟無菜單路邊攤一樣嗎」、「你請的這些她沒辦法拍照炫耀」、「人家的無菜單是高級日本料亭,不然就是高級西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