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委會贊成「賣給台灣戰車戰機」 警告中國:別有武統想法!

▲Adam Smith/史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方面支持軍售台灣,以提高防禦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關係緊繃!美國聯邦眾議院軍委會在華府智庫活動中提到,對台軍售得到許多美國高層支持,因為必須要讓中國知道,若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後果將會付出更高的代價,更必須確保中國不會想要採取武統!

綜合外媒報導,眾議院近日將準備審議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眾議院軍委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在華府智庫中的討論中提到,國會支持美國繼續協助台灣增加國防實力,另外也支持美國軍售戰車、F-16V戰機。對此,史密斯解釋,美國賣給台灣的軍武,足夠可以讓台灣自我防禦,「美國在很多地方其實都相當支持台灣,包括軍事防禦能力。」

史密斯更提到,之所以支持對台軍售,是因為台灣可以讓中國知道,若喜要採用武力統一,後果將不堪設想,甚至連這樣的想法都不會想要採取。面對華為、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史密斯則回應,現在美國正在研究如何對抗中國在智慧財產權這塊、以及竊取國家機密的問題,對於5G的能力,美國需要靠自己的能力茁壯。

最後,史密斯表示,中國在亞洲幾乎沒有朋友,面對「強權霸凌」不少國家都希望美國可以部署保護,不像美國在亞太區域有許多友誼國家的協助與相互照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