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民調前3天...蔡、賴同時播出電視台專訪 羅文嘉:不構成違規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10日至14日進行,依規定,民調前3天起、即7日起候選人禁止各種型態的宣傳活動。但包括總統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紛紛在臉書預告7日下午將在電視台播出特別報導。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這是電視台做的兩個新聞專題,與民進黨規範的東西不同,不構成違規。

由於蔡、賴8日將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10日起展開民調,兩人都把握最後宣傳機會,分別在臉書上預告7日下午將在電視台播出特別報導,雙方陣營定調此為「報導」、「採訪」。

民進黨5月29日中執會通過的民調辦法規定,總統候選人於民調執行前3日起,至所屬選區民調執行完畢止,不得為下列行為包括一、參加電視或電台之專訪、談話性節目、戲劇節目、綜藝節目。二、於電視、電台、平面媒體播出或刊登廣告。三、其他與上列規定相類,藉大眾媒體採購所為具宣傳效果之行為。

依規定7日零時起禁止相關競選廣告及宣傳活動,此時播出電視專訪是否違反候選人禁止宣傳的規定也引發討論。對此,羅文嘉6日直言,「如果有人檢舉,黨中央民調委員會就必須處理」,他也認為,此時確實不適宜播出。不過,他7日表示,上午經過了解後,這是屬於新聞台在之前所做的專題,同時段播出,並非個別一個參選人去接受專訪、上節目、做廣告,跟民進黨規範的東西不同,不構成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