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執政鞏固政權!安倍晉三上任滿2720天 可望拚日本第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執政天數滿2720天,有望成為日本第一。(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執政在今(6)日滿2720天,以執政天數來算,是日本歷代首相排行第3,若持續執政,到8月可排名第2,到11月19日過後就是「日本第一」。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其實安倍在2006年9月就曾執政,但當時僅1年就結束,直到2012年12月後,重新作為第二屆內閣上任,至今已第四屆內閣。安倍2次執政天數相加,執政天數滿2720天,與第一代首相伊藤博文的執政天數並列第3名。

若安倍執政到8月,將超越戰後的已故首相佐藤榮作(安倍的外叔父);若執政超過11月19日,則可以與戰前的大正時期首相桂太郎(曾任台灣日治時期第2任總督)並列歷代最長,未來可望成為日本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