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自己來!川普鐵粉募資7億蓋牆…逼近完工 市政府:已經觸法

▲▼川普鐵粉募資7億自行蓋牆。(圖/翻攝自Facebook/WeBuildTheWall)

▲圍牆已接近完工。(圖/翻攝自Facebook/WeBuildTheWal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蓋牆計畫」一再受到國會阻撓,因此民間機構「我們蓋牆」(We Build The Wall Inc)決定上網募資替川普在美墨邊界蓋牆。募資計畫從去年12月上線至今,募得超過2300萬美元,捐款人數超過30萬人,日前該機構團隊已開始在新墨西哥州的私人土地上動工,且已經快要完成。該機構法律顧問、反移民強硬派代表柯巴契(Kris Kobach)表示,「我對於募款金額感到非常訝異,這也代表著有許多美國人在關心此事。」

根據CNN報導指出,「我們蓋牆」是由一名退休的美國空軍創辦,他們於去年12月開始在募資網站GoFundMe上籌款,至今已獲得超過2300萬美元(約台幣7億2588萬元)。該組織日前也在Facebook專頁上公佈最新施工照,他們已經在新墨西哥州與德州邊界上的艾爾帕索(El Paso)地區的克里斯托.雷伊山(Mount Cristo Rey)興建圍牆,預計這段私人圍牆將連結兩段34公里長的既有圍牆。

不過,圍牆的所在地桑蘭公園市(Sunland Park)卻在29日發公告指出,這項圍牆興建計畫必須立刻停止。該市市長佩雷雅(Javier Perea)表示,持有者並未向市府申請許可,該公司因未提出興建計畫,所有行為皆已觸法,且該市限制圍籬高度不可超過1.8公尺,但該圍牆卻高達6公尺。

由於該圍牆計畫位在兩國邊界,因此桑蘭公園市政府會與聯邦單位進行協調,而在許可證批准之前,若該建設公司無視停工通知,堅持繼續興建的話,那麼每天都必須繳交許可證規費2倍以上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