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出資1.6億補助雪隧添購新型消防車 「11秒就能控制火勢」

▲▼交通部規劃從國道基金出資1.6億,補助國5雪隧添購消防車。(圖/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交通部規劃從國道基金出資1.6億,補助國5雪隧添購消防車等救災車輛、設備。(圖/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道5號的雪山隧道從2006年通車至今已經將近13年,消防設備亟需更新,以盡快提升防救災的能量。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交通部責無旁貸,已規劃從國道基金出資1.6億,補助隧道兩端消防分隊購買「CAFS系統水箱消防車」等救災車輛、設備。

雪隧長達12.9公里,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雙孔隧道群,也是全球排名第9長的隧道。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們要確保隧道安全,避免意外發生,但也必須用最謹慎的態度做好事故發生、緊急救護的整備。

立法院的吳琪銘委員和陳歐珀委員,為新北市和宜蘭縣的消防設備更新已經請命多時,交通部責無旁貸,已規劃從國道基金出資1.6億,補助隧道兩端消防分隊購買「CAFS系統水箱消防車」等救災車輛、設備。

▲▼交通部規劃從國道基金出資1.6億,補助國5雪隧添購消防車。(圖/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型車輛控制火勢只要11秒,大幅縮短消防員暴露濃煙與高溫的時間。(圖/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林佳龍說,這種新型車輛控制火勢只要11秒,傳統車輛則需50秒,在分秒必爭的救援現場,可大幅縮短消防員暴露濃煙與高溫的時間。

補助計畫待行政院核定後,將由新北市與宜蘭縣消防局分年提送經費需求,由中央來補助地方政府強化消防能量,攜手維護國道安全。

【雪隧行駛需知】
①打開收音機FM頻道
②大客車限行外側車道
③保持車距小型車50公尺車距、大客車100公尺以上
④如隧道內車速低於20公里,所有車輛仍應保持20公尺以上安全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