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回家!4歲弟耳朵劇痛…爸手電筒一照驚見「2cm蜱蟲」狂吸血暴肥

▲▼蜱蟲會附在人體較薄的皮膚上吸血。(左圖/翻攝自微博,右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蜱蟲會附在人體較薄的皮膚上吸血。(左圖/翻攝自微博,右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4歲男童驍驍近日與父母回鄉掃墓,當大人忙著準備祭祀物品時,他便一個人在一旁草地玩耍,不料回家後,耳朵卻莫名劇痛。爸爸得知後趕緊拿手電筒一照,赫然看見奇怪的蟲在裡頭竄動,嚇得帶兒子狂奔診所求診。

綜合陸媒報導,醫生檢查後也嚇了一跳,因為驍驍耳朵裡出現的是「蜱蟲」。他說,這種蟲子會頑固地咬著皮膚,雖然牠的體積不大,用鑷子就可以取出來,但是因為在男童耳朵裡狂吸血的緣故,身體已經暴肥到直徑2cm左右。目前男童耳道已做消毒消炎處理,不過一旦發燒就必須盡快就醫。

▼蜱蟲。(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蜱蟲。(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杭州市兒童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生江娟娟則表示,這是她從業以來,第一次看到蜱蟲鑽入耳朵的案例,提醒大家山中昆蟲活躍,要多加小心。據悉,蜱蟲常附在人體頭皮、腰部、腋下等部位,在叮咬時會分泌麻醉成分的毒素,讓人難以察覺,倘若沒有妥善處理而引起併發症,死亡率會高達20%至30%。

相關專家指出,都市中,除了大型公園、植被茂盛地區外,一般社區內極少有蜱類生存,無需過分擔心。盡量避免在蜱類主要棲息地如草地、樹林等環境中長時間坐卧,一旦被咬到,就必須盡快到醫院進行治療,千萬不可以自行在家摘除,以免蜱蟲撕傷皮膚及防止口器折斷在皮膚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