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可能介入孟晚舟案 將影響加國決定是否引渡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圖/路透社)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時的畫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司法部本月初正式啟動將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引波到美國受審的聽證,目前正在對該案進行法律分析。加 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就此案對媒體發表的評論,可能影響引渡決定。

美國當局對孟晚舟提出包括對銀行詐欺等多項罪名指控。有媒體取得針對孟晚舟一案的所有政府法律概要文件,當中一份提到川普曾對英國媒體表示:他可能介入引渡案。

該文件指出,川普去年12月11日受訪時說:「只要對國家有利的,我都會做。」加國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隨即就川普上述發言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達不滿。

中共一直向加拿大政府施壓,要求釋放孟晚舟。加國總理杜魯多則重申加拿大是法治國家,不會以政治干 預司法。溫哥華一名移民律師表示,川普的言論被列入分析考慮不足為奇,因為法理上美國總統不能討論正在進行 的案件。他認為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很可能以目的不正當、濫用司法程序等理由進行抗辯,以求取消引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