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人困挪威外海!郵輪引擎故障...巨浪夾擊「椅倒窗戶破」

▲▼維京天空號在挪威外海拋錨,大浪翻湧,船艙內桌椅擺設來回滑動。(圖/路透)

▲維京天空號在挪威外海拋錨,大浪翻湧,船艙內桌椅擺設來回滑動。(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維京郵輪公司(Viking Ocean Cruises)的「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原本載著1300名乘客和船員快樂出遊,卻在當地時間23日意外在挪威外海拋錨,由於當時天氣不佳、海況惡劣,讓救援相當困難。船艙內的擺設家具隨著浪湧起伏東倒西歪,大浪破窗海水灌進艙中。目前挪威當局已派出直升機陸續救出乘客。

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士維京郵輪公司(Viking Ocean Cruises)所屬的「維京天空號」14日在挪威西部港口城市卑爾根啟程(Bergen),進行為期12天的旅遊行程,預計在25日抵達英國提伯利港(Tilbury)。但是在23日上午,引擎突然故障,郵輪困在挪威西岸外海,任由強風大浪拍打。數據指出,該海域的海浪有6至8公尺高、風力達到每小時69公里,船長釋放出求救訊息。

▲旅客錄下船艙內險象環生實際情況(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報導指出,當局派出5架直升機到場救援,但因為風浪太大,郵輪不停隨著海浪起伏,無法順利降落在平面上,搜救人員只能將受困旅客一個接一個吊起,救援行動非常緩慢。

由旅客拍攝的畫面能夠見到,由於郵輪劇烈搖晃,船艙內桌椅擺設來回滑動,一片片天花板接連掉落,猝不及防的砸中一名跌坐在沙發上的外國大媽。大浪打破窗戶,海水漫進船艙,旅客無奈地錄下冰冷海水從腳底奔流而過的畫面,所有人都穿上救生衣等待救援。

▼當時海浪高度超過8公尺,除此之外,挪威外海也以寒冷的水域聞名。(圖/路透)

▲▼維京天空號在挪威外海拋錨,大浪翻湧,船艙內桌椅擺設來回滑動。(圖/路透)

挪威公共廣播電台NRK報導,第一批被救出來的乘客雅各(Janet Jacob)表示,「我當時感到非常害怕,這輩子從沒經歷過這麼恐怖的事情」,他們平安乘著直升機被救出,但因為風太強了,坐在裡面就像是遇到龍捲風一樣,「我只能禱告,希望所有人都平安」。

除了疏散乘客之外,救援人員也在船上試著修復其他的引擎,讓船隻可以自行開往安全的港口。挪威媒體報導,大部分在船上的乘客都是美國和英國的觀光客,根據瑞郵輪公司官網,「維京天空號」從2017年開始投入服務,最多可搭載930名乘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