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推募兵制形象短片 首位女性一級艦艦長黃淑卿入鏡

國防部推出募兵制形象短片 展現官兵自信專業追求卓越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報導

「我們的專業,很特別,很重要,得以讓國家更偉大,人民更安全;正因為專業自信,我們努力追求卓越,不敢浪費時間。」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導部隊防務時,十分肯定部隊官兵「多專多能」的優異表現;部長認為,這就是我們募兵制推動,質跟量同時並重,尤其是質方面的一個典範,更是戰力提升、募兵制成功的一個表現。

國防部27日推出的「自信專業,追求卓越」短片,強調募兵之後,國軍更重視與鼓勵專業能力的提升,每一位執干戈的弟兄姐妹,都是「專業軍人」;例如:武昌軍艦艦長黃淑卿上校,是中華民國首位女性一級艦艦長,水下作業大隊服役14年的陳銓祐上士,擁有多項潛水證照,胡銘哲上士曾赴美參加國際潛水班,迪化軍艦從事聲納工作的黃品淳下士,則是由志願役士兵轉服,她強調,因為募兵制的推動,讓崗位上的官兵,各司其職,熟稔武器操作。

國防部推出募兵制形象短片 展現官兵自信專業追求卓越

此外,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鄭嘉榮士官長,從事修護工作19年,擁有飛修丙級、鉗工丙級等證照,服役於陸軍兩棲營的張志斌士官長,過去是輕艇水球世界盃國手,從事兩棲偵察工作16年,擁有潛水、救生教練證照,並考取港務局船艇執照、籃球C級裁判等證照。

國防部強調,推動募兵工作後,除了不斷加強訓練的強度、難度,更藉由服役時間長的優勢,培養志願役官兵朝向「多專多能」發展,期能因應現代化武器裝備,需要更專業,且可長留久用的志願役人力。

國防部推出募兵制形象短片 展現官兵自信專業追求卓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