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客人用完餐「杯碗盤陣法」暖炸!老闆娘淚:第一次遇到 同行秒懂:職業病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做餐飲業難免碰上奧客,但仍有許多溫暖又貼心的人。一名熱炒店老闆娘日前看客人離開,準備上前收拾清理時,赫然發現對方將碗盤、餐具全整齊堆疊,瞬間覺得好窩心。大票網友看完,紛紛自豪地說,自己也會這樣做,還有不少同行笑虧,「這是職業病發作!」

▲客人用完餐「杯碗盤陣法」暖炸!老闆淚:第一次遇到 同行秒懂:職業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不管碗盤、杯子,還是餐具,都整整齊齊分類擺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提到,「第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客人,還會幫忙把碗盤收好。」只見所有東西都集中在圓桌中間,碗盤分別堆疊,大大小小的餐具也整齊放在盤子上,玻璃杯則分類成一區,總之全然不見用餐完的杯盤狼藉。

這一幕讓網友們非常有感,紛紛笑回「我們全家都是這種客人,好像強迫症一樣,每次收完都會戲謔對方:欸,端進去廚房洗了啊」、「我跟我老公也會,這樣服務人員方便馬上收了就離開,桌面也乾淨,吃飯心情就愉快」、「我不只會收好碗盤,有時候看到要關門了,還會把盤子端去給店家,我這樣算好客人嗎」、「我也會耶~然後同事都笑我有強迫症」。

▲客人用完餐「杯碗盤陣法」暖炸!老闆淚:第一次遇到 同行秒懂:職業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這個蛤蜊陣也太猛XDD。(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另外,po文也釣出一票同行,直說「我以前做過餐飲業,每次吃完也都是把碗盤收整齊才甘願離開」、「我也這樣啊,以前打工練就的技能之一,不收這一餐,就等同於還沒結束」、「一定是餐飲業職業病哈哈哈」、「以前待餐飲業,看到客人這樣疊整齊都會心一笑,心暖暖的」、「我身為餐飲服務業的同行,我出去吃飯也一定疊好好」、「自己做餐飲的去外面吃飯也會,服務員辛苦了」。

不過,有人則認為,幫忙收拾很好,但要在沒有湯汁或剩菜的情況,「因為湯湯水水都沒分開,然後全疊在一起,反而會更難收,一種陷阱卡的概念。」

►美國KTV嗨唱鐵肺神曲!一轉頭「玖壹壹變女神」噴飯 網笑瘋:頑童是哪招

網友都說讚!「情侶增進感情小技巧」曝光...1→2個字差很多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