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開93輛勞斯萊斯!他狂吸上萬信徒…靈修教區「每秒都有性行為」

▲紀錄片《異狂國度》預告。(影片/翻攝自Youtube)

▲教主羅傑尼希一出場就受到熱烈歡迎。(圖/翻攝自Netflix/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事是連作夢也想不到的,在1981年的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東北部安蒂洛普鎮有了奇異的改變,印度性愛大師巴關•希瑞•羅傑尼希(Bhagwan Shree Rajneesh)買下了一座占地近8萬英畝的牧場,打造一個大型公社做為靈修場所,接著有許多穿著橘衣追隨者的人進入小鎮,追隨著他們心中的奧修教主。

Netflix近期上映了一部電影《異狂國度》(Wild Wild Country)就以奧修教(或稱羅傑尼希教)如何在一塊荒蕪的小鎮建立一處人人嚮往的烏托邦城市,擁有屬於自己「政府」和執法單位,靠著教徒不分晝夜的排班勞動,建設基礎設備、甚至有足以提供1萬人使用的電塔。

▲紀錄片《異狂國度》預告。(影片/翻攝自Youtube)

無法避免的是教徒不斷地和居民發生衝突,還鬧出全國性醜聞。1984年該教企圖在當地引爆疫情,於是他們在十家餐館投放沙門氏菌,造成751人食物中毒,企圖要影響小鎮選舉結果。這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大規模的生化攻擊事件,影片蒐集了當時的新聞片段和珍貴畫面,重新拼湊了羅傑尼西教和居民、美國政府正式鬧翻 的過程。

這也不禁讓人好奇,這位來自印度的羅傑尼西究竟是誰?為什麼可以迅速在美國打響名氣,吸引上萬人忠心耿耿、樂於奉獻的追隨者。這位有著白鬍子的印度人自稱是巴關•希瑞•羅傑尼希(Bhagwan Shree Rajneesh,三個字在印地語中分別表示「神」、「偉大」、「王」的意思)。

他受過高等教育,擁有哲學學士學位和文學碩士學位,非常擅於演講,有來自各地的信徒只是為了想要見上巴關一面,甚至有人表示,「就只是想要在他身邊,他要我做什麼,我就會去做什麼」。據統計約莫五分之一的信徒是高等知識分子,包括醫生、律師和教授等等。

▲紀錄片《異狂國度》預告。(影片/翻攝自Youtube)

 「我信奉奢華,如果不能讓大家過奢活生活,至少我想辦法讓自己過奢華生活」,巴關不刻意表現出出淡泊名利、與世無爭的樣子。 他喜好奢侈品,個人收藏了93輛的勞斯萊斯、鑽錶等,每次出場就像是一場華麗的盛會。此外,他也鼓勵信徒做任何他們所想的,不管是追求財富、還是享受肉體情慾。

「如果性變得有趣,性工作者就會消失」,巴關對性抱持的態度也是最受爭議之處,毫不避諱與女信徒發生性行為。他認為,性是神聖的、不應被壓抑,對他來而言,「開放式性行為是可以遏止性工作的辦法。」

英國衛報記者Sam Wollaston循線找到一位曾經住在牧場內的孩子諾亞Noa Maxwell,訪問了有關他小時候的記憶。諾亞說道,他在4歲時搬進社區內,最難忘的記憶就是「每一秒鐘都有人在進行性行為」,像動物一樣。

許多人都服膺於巴關的理念,甚至有追隨者表示,「就只是想要在他身邊,他要我做什麼,我就會去做什麼」,一直到奧修教決定在餐廳下毒後,美國政府不得不強力介入,教團高層開始出現了裂縫和嫌隙,整個因理念相投而結合的社區被迫瓦解。巴關在百般無奈下只好搬回故鄉印度,改名「奧修」(Osho),在1990年去世,結束爭議的一生。

▼紀錄片《異狂國度》預告。(影片/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