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老警察不會說的秘密!鴿子哥低調爆「最容易被攔檢」的4種車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聚會多,酒駕攔查少不了!去年一名員警在PTT上分享經驗談,表示他在派出所服務多年,抓過不少酒駕、毒品和通緝犯,但警方往往會優先攔檢「形跡可疑、違規、8+9的愛車、太舊的車」等4種車,因此查獲許多不法分子。當時文章一出,引發熱議,如今伴隨春節假期到來,文章也又被網友翻出,再掀討論。

原PO表示,他在派出所服務多年,可以以他個人為例,提供一些攔車心得給大家參考:

一、違規車輛

主要是違規車符合攔查要件,警方在法律上也站得住腳。但重點不是取締違規,而是抓毒品、酒駕和通緝犯,因為這些犯嫌「刑法都不放在眼裡了,還會管紅綠燈?」

二、太舊的車

吸毒吸到沒錢、酒駕車被扣,又或是隨時要跑路的通緝犯,都可能買一輛3萬的中古車代步。

三、8+9愛車

賓士C300、GOLF、BMW320等車種,可說是販毒8+9的入門款,而馬莎拉蒂、保時捷休旅則是詐騙集團首腦的最愛。至於混得比較差的8+9,可能會開舊馬3、喜美(一定要加尾翼)。

、形跡可疑

如同學生作弊都會忍不住一直偷瞄監考老師,一些老警察直覺準得可怕,只要一個眼神、小動作都可能成為攔查對象。

原PO補充,除了上述4種類型,其餘被抓到是因為「警方早就盯上你啦」,不然哪可能隨便攔隨便遇到。不過這些標準只是他個人經驗,「沒要戰車款」,各地實際情況可能有差異,如果真的被攔查,「也沒人把你當賊,攔查看看罷了。」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