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登山客拍下「絕美觀音圈」 最後發文:決定睡中央山脈最高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擁有「比基尼登山客」美譽的36歲吳姓女子(綽號:G哥),10天前從南投八通關入山獨攀,豈料19日失足摔落20公尺深的山谷,稍早被尋獲,但已無生命跡象。而臉書最後一篇貼文,停留在18日她分享拍到的觀音圈景象,大批粉絲也在下方留言淚崩哀悼。

▲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粉絲專頁)

▲G哥最後發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吳女11日獨自從南投縣東浦入山,原計畫13天走過八通關、盆駒山、無雙社,並預計於24日自郡大林道下山,沒想到在旅程接近尾聲之際,19日她不慎墜落深谷。

▲▼        比基尼失足     。(圖/地方中心翻攝)

那時,下半身無法動彈的她,打衛星電話向友人求援。然而,消防局指出,雖然已確認吳女座標位置,也兩度申請勤直升機救援,但由於山區雲霧濃厚、天候狀況不佳,兩次行動都無奈折返,最後派出腳程較快的1名警消、2名山搜義消,按她登山計畫反向上山搜救,陸續又出動3名搜救人員,進行第二梯次的救援;今天(21日)終於找到吳女本人,但不幸的是已無生命跡象。

翻開G哥粉專,她最後一篇貼文,是和粉絲們分享捕捉到的觀音圈美景,寫道「很不愛把大景掛嘴上,這算有出景了~~,慶祝今天總於大太陽啊!」同時也提到,自己臨時決定睡中央山脈最高峰,笑說「不小心背水上去就住了XD。」

下方留言在從原本的讚嘆,變成各種焦急與祈禱,而稍早傳出壞消息後,更湧入大批哀悼聲,「R.I.P. 與山同在,一路好走」。

觀音圈是一種陽光透過雲霧反射,並經由雲霧中的水滴發生繞射與干涉,最後形成一圈彩虹光環的光學現象,通常會出現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或搭飛機時才能有機會撞見,也是許多攝影師爭相追求的奇異美景。

►去年127天在山上!比基尼山客負傷「十八連峰下武界」 猛到幫男山友背裝備

►「守護每個愛山的靈魂」 才長文挺比基尼登山客!雪羊嘆:無緣熟識了

►快訊/「比基尼登山客」找到了! 已經無生命跡象

►換比基尼拍攻頂美照原因曝光! 登山女4年穿97套攀百岳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涉爬黑山!山岳攝影家雪羊「1128字長文」回應玉管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