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腳在水面上!河馬「張大口」瘋狂撕咬漁民 攝影師拍下恐怖瞬間

▲▼河馬攻擊漁民。(圖/翻攝自太陽報)

▲河馬攻擊漁民。(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7歲的義大利攝影師吉諾維斯(Frederico Genovese)在2018年12月,前往肯亞旅行,卻在經過當地的奈瓦夏湖(Lake Naivasha)時,用相機捕獲到驚人的一幕!一名漁民在水中遭受一隻可能重達2噸的河馬攻擊,儘管他試圖躲在水中以避開傷害,但卻不幸的讓河馬鑽了空隙開始瘋狂的撕咬他的身體,最後他靠著旁人製造出的噪音才僥倖逃過一劫。

根據外媒報導,吉諾維斯在事發當時聽到一陣河馬前進的聲音,隨後就從水邊傳來無助的尖叫聲,轉頭一看就發現漁夫馬修(Mathew Wanjiuku)正躲在水中,而身旁則站著一隻嘴巴張超開的巨型河馬,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人吃掉一樣,場面相當驚險嚇人。

一旁的民眾則是心急地拿起鐵板用棍棒敲打,試圖製造出聲音將河馬趕走;而馬修雖然遭到河馬啃咬、身上全是傷,不過為了逃離下一次的襲擊,仍然找了一個空檔快速地往岸邊安全的地方衝刺,隨後虛弱的倒在湖邊,他的衣服大部分都被撕破而且滿滿都是血。

吉諾維斯說,一開始他是看到馬修設法躲在一棵在水裡的樹下,希望能避開捕食者,但是反而讓河馬找到一個足夠大的空間去攻擊,隨後河馬就開始瘋狂撕咬馬修的手臂、肩膀跟軀幹,造成受害者全身都是血,而且看起來根本沒有逃脫的機會。

報導中指出,馬修隨後被送到附近的醫院,在住院2個星期之後,順利出院並持續康復當中,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的他很好,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他仍然活著。

吉諾維斯在分享了這個恐怖的畫面後稱,他想要藉由這個故事讓大家知道,非洲人與這些動物一起生存是有多麼的危險,儘管如此,要漁民不到湖邊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他們需要在那裏釣魚。據悉,河馬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大型陸地哺乳動物,每年在非洲約造成500人的死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