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澎湖、金門」第2波加班機1/8開搶 開票規定跟往年不同!

▲▼澎湖旅遊,澎湖景點。(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年春節連假,澎湖、金門規劃第2波加班機,1/8開搶。(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因應民眾春節返鄉及旅遊需求,民航局3日宣布,目前需求較高的金門及澎湖航線已規劃第二波加班機,自1月8日下午6時至8時統一開放訂位。民航局指出,各航線離峰日期及時段航班均尚有空位,建議尚未訂妥機位旅客可多加選擇並儘早訂位。

今年春節離島管制航線澎湖、金門、馬祖,已分別在去年12月11日至13日起開放正班機及第一波加班機訂位,航空公司另依據旅客訂位及需求情況規劃第二波加班機,其中金門航線提供6,574個座位數,澎湖航線提供8,248個座位數,總計提供14,822個座位數;至於馬祖航線部分,目前大部分航班仍尚有空位。

▲▼澎湖馬公機場。(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連假台灣往返離島尖峰時段,機票會加註限當日當班次有效限制。(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特別提醒,今年訂票後開票截止規定和往年不同。為儘早掌握旅客訂位情形及加速清艙作業,以利規劃後續加班機運能,往年三處離島開票期限一致的規定這次全面修正,改為訂位日起(含當日)3日內完成開票,例如,1月8日訂票者,應於1月10日前完成開票,旅客應注意開票期限。

另外,這次春節假期尖峰時段1月31日至2月6日台灣出發往離島方向,以及2月6日至2月11日離島出發回台灣方向機票,均會加註「限當日當班次有效」及「逾期作廢」使用限制,使有限空運資源獲得更有效利用。

退票期限規定也為「最遲於航班起飛前辦理退票」,如因故無法搭乘原訂航班時,務必於航班起飛前通知航空公司取消訂位,並至原開票處依原機票規定辦理退票,以避免影響權益。

遠航表示,為加強服務離島鄉親,協助疏運返鄉旅客,遠東航空依旅客需求規劃了第二波的加班機,金門航線增加了18個架次共2970個座位,馬公航線增加4個架次共660個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