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比預期少!「北中南東」跨年元旦天氣懶人包 北部防雨、南部透光

▲▼跨年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繪製跨年元旦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8年進入尾聲,不少民眾也安排好跨年倒數活動,準備迎接2019年,氣象局也分析全台各地跨年夜至元旦天氣概況。氣象局提醒,今年跨年元旦天氣濕涼,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做足保暖。

▲▼跨年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局部大雨或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跨年天氣重點整理

【北部、宜花看這邊】
在東北季風的迎風面本來雲量就已經很多了,跨年和元旦又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天氣更顯陰霾,雨勢也會更加明顯,有些地方甚至會有大雨發生。溫度方面也相當濕冷,夜間僅14、15度,白天高溫也不超過20度,風大、下雨又低溫,保暖工作一定要做足,外出也建議攜帶雨具。

【台東看這邊】
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雲量偏多,並會有短暫雨出現,偶爾會有雨停的時候,但外出攜帶雨具較保險。溫度則約在18至21度間,仍然蠻有寒意的。

【中南部看這邊】
在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下,雲量會比今天增多。不過最新的資料看起來北上的水氣並不多,因此天氣以多雲為主,但偶爾還是會有小雨或飄雨的可能。雖然對戶外活動影響減輕,但外出還是建議攜帶雨具比較保險。溫度方面夜間到清晨仍然蠻冷的,只有16、17度;白天溫度將來到23、24度,沒下雨的時候舒適、有下雨的時候天氣較涼。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2018跨年夜,北部地區仍要提防大雨發生。(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跨年夜各地仍屬濕涼,不過,華南雲系的水氣不如預期多,水氣層也沒有預期的厚,因此屬一波波影響,全台降雨會比先前預估稍加緩和。

各地降雨部分,桃園以北、東北部及宜蘭地區依舊有局部大雨的可能;花蓮降雨機率降低,屬於雲量偏多,偶爾飄雨情況;苗栗以南、台東屬多雲,偶爾還會透光,但仍有時候會飄雨。

至於今晚低溫的部分,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南部、花東則約16-18度。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果水氣及溫度能互相配合,仍不排除有降雪機會,玉山、合歡山都有可能,但有可能是雨夾雪的型態。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2018年的最後一天,今天水氣稍多一點,但沒有五六天前預測那麼多,稍有些變化,早晚北部東部(桃園以北到宜蘭)容易有雨,還是要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