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教學煮湯圓卻破慘!原來「大魔王」是它 老手曝4關鍵...網狂筆記

▲照教學煮湯圓卻破慘!原來「大魔王」是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明明就按照步驟來還是失敗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冬至與家人或朋友相聚,吃上一碗熱騰騰湯圓,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許多人也喜歡自己在家煮,一名網友前天按照教學,想煮花生湯圓吃,沒想到卻因「一個動作」失敗收場。po文釣出不少老手傳授幾個撇步,同時提醒她,「不要蓋鍋蓋!」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提到,這回是第一次煮湯圓,所以戰戰兢兢地按照教學步驟進行,她等水滾後先是放入湯圓,接著轉小火並蓋上鍋蓋,再給它煮個5到8分鐘,沒想到悲劇發生了,整鍋花生湯圓全部爆掉;唯一慶幸的是,包裝內還剩4顆沒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教學煮湯圓卻破慘!原來「大魔王」是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來是「鍋蓋」害的。(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經驗人看到慘狀,直指兇手正是「鍋蓋」,紛紛表示「切記!千萬不能用鍋蓋,容易熟沒錯,但是湯圓會膨脹,裡面包料一定破」、「我團購湯圓,主揪都要我們不要蓋鍋蓋,不然會破掉整鍋糊糊的」,當然若非要蓋上鍋蓋煮也是可以的,不過時間一定得縮短。

不少朋友也好奇,煮出好吃湯圓的秘訣,綜合老手們經驗,建議鍋內的水要放多一點,然後耐心等到水滾再放入湯圓,過程中要適時以畫圓方式攪拌,才不會黏鍋底,同時也避免直接碰觸湯圓;值得一提的是,湯圓不需要經過退冰的動作,直接冰冰硬硬的丟下去即可。

►加ET酷搜好友,送《柴語錄》貼圖,今天是最後一天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